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止棘

muao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0篇文章,81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止棘

止棘

 

【光嬴光】逝去的月光





不知何时起我发现每当褚嬴出现,我周围的空气就会变得温热。光隐约穿透他的身体,常常让我移不开视线,我看的究竟是光,还是褚嬴,我不得而知。我只知道褚嬴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人。



他身上有古人名士的高风亮节、从容的举止,他也有小孩似的可爱呆萌。所以我时常无法下狠心拒绝他的请求,而且我是他在这世间唯一的依靠了,每当想到这些就不由自主想对他更好些,想把那些悲痛的都弥补上。



唯一遗憾的,是我无法触碰他。我们那么亲密,却有无可跨越的鸿沟。



但每当“碰到”他微微有些透明修长的手,我依旧感到被他灼烧,我触碰到的明明是空气,却那么让人刺痛。



本人不才,有个特长,记忆力特好,就连复盘对我而言也不过是无师自通的本事,六年前,他的围棋启蒙课上曾说,围棋要做眼,眼就是命,没了眼就没活路了。我当时并不喜欢围棋,专心玩着四驱车,让褚嬴颇为头疼。后来重逢,这句话却浮现地越来明显,甚至在我心中留下了水痕。



给褚嬴注册账号时,我欲盖弥彰地唱着眼前的黑不是黑,然后写下了“你是我的眼”,这是我想说的话,这正是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我不想明说这份感情究竟是什么,或许我自己也拎不清。



褚嬴和俞亮各自在我的围棋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,我喜欢上围棋或许是因为俞亮,因为褚嬴在我心目中是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、是不可能击败的对手,也是我畏惧落子的原因。俞亮把我当成对手,的的确确给了我继续下棋的动力和勇气,当然我知道,他之所以把我当成对手还是因为褚嬴。



褚嬴当然也认可我,他说我的天赋比很多人都强,他还故意骗我说我比小白龙强,但我依旧会感到不平,为什么他遇见的不是那么热爱围棋的俞亮,而是我。我比不过小白龙,如今也比不过俞亮,我多多少少想证明给他看,他和我的相遇才是正确的。



多么狂妄自大。



如此任性的我想要尽快实现他的梦想,越早实现我或许可以离他更近一些,到那时候我们的目标就不再是神之一手,我们可以规划我们的余生,也种一棵树,老来可以在树下下棋,过过清闲日子。



在别人眼里,我得多么奇怪,但我的确不在意,我肆意地和他吵闹,不是不知道别人会感到奇怪,而是不希望他因为我的忽略而难受,我的世界里有很多人,怎么能放不下他。他的世界只有我,但我也想让他认识这个世界,在这个世界留下痕迹。



这份感情总不是心血来潮的。



那些相伴的日子里,我看他最顺眼。心理学上讲多看效应,虽然我们第一印象差了点,但我们后来好歹被迫朝夕相处了整两年,褚嬴还那么好看,六年的空隙更让我感到亏欠和懊悔,所有的埋怨也都烟消云散了。



我记得他当时心心念念要看仙剑奇侠传的大结局,我费劲各种脑汁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看不成,他那么感性的一个人看到了大结局得多伤心啊,不要怪我不让他看,我只是不希望看他哭,因为我连替他擦一擦眼泪都做不到,他棋盘上的泪痕都留了一千年了,我可不敢惹他哭泣。



我当时完全没想过,我会成为大结局的李逍遥,一个人留下,留在没有他的世界。



没看是正确的,好歹在他心目中,那永远是一个美满的结局。在结局到来之前,我们没有想过是那样肝肠寸断。



他是怎么哭着和睡梦中的我道别的?我最终还是让他哭了吧...我和俞亮说,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。其实他只是个只会下棋的爱哭鬼而已,根本就没有神明大人那么伟大。



那只是一段无从分享的往事,一个少年的情窦初开,带着一腔热血,为他圆梦,又成为他另一个无法实现的梦。兜兜转转,我们也曾得偿所愿,可惜最终并未得偿所愿。



褚嬴其实并不可能真的回到南梁,他若真的回去好好活下去了便不会成为棋魂,不会遇见小白龙,不会遇见我。



褚嬴是月亮,月亮的光从千年前而来,现下照到我身上的光,下一秒就再也寻不到了。



一语成谶,正是如此吧。月亮不会掉下来,只是此时的月光早已逝去。









止棘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止棘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